t夜未央t

踏月而来,这繁星便是赠礼

【康菁】不必留恋

这才是真正的李达康,爱惜自己的羽毛胜过一切,家人都是一附属品,随时可以更换,唯有政治前途不能换,他注定是一孤家寡人。。。。

秋名山车神:


请记住,这是一个年轻的李达康。年轻到什么地步呢,精瘦的体格,剪了个寸头,走路生风,见了小姑娘他白净的脸上青春痘都跟着红,笑起来是一排的小白牙。往后的每一个白天欧阳菁看着他就觉得阳光刺眼,天蓝的吓人。


如果当年走的不是这条路,那个年轻的李达康可能会去当个作家,闲的时候带着老婆孩子去郊游,家里种花草,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帘晒太阳,吸一口新鲜空气就觉得自己是神仙,晚上就着咖啡码字,眼镜片比酒瓶底还厚,衣柜里一水的格子衬衫,不喝酒偶尔少烟,会做菜但是不爱洗碗。为什么是作家?因为他除了写东西就没得过奖,体育勉强,背景没有,嘴皮子不灵,人情练达也做不到。


二十岁的欧阳菁,跟那时候的李达康在一起,有人会说,这小子一定有钱。欧阳菁漂亮,谈吐颇有气质,身材高挑,脸蛋算得上是美人,当时的校花,后面追的人一大票,送花的就不少,可就跟了这傻小子。


如果没有嫁给他,欧阳菁可能过的也是另外一种生活,做一份稳定的工作,相夫教子乐此不疲。闲下来就去练跳舞,弹钢琴,纤细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一阵风吹来,裙摆也跟着飘动,用尽心思琢磨食物,晚上就跟丈夫一起看韩剧,睡着了让人把她抱回床里。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于是,李达康当了官,欧阳菁嫁给了李达康。


两个人是在山上认识的。想看日出就要夜里上山,晚上冷爬山都穿军大衣,天黑,欧阳菁脚踝被蛇咬了一口,她还没怎么样,随行的几个小姑娘先慌了神,哭哭唧唧喊叫。听了声音,李达康赶紧脱了军大衣爬过去,她又一把把他推回去。你谁?你少废话,李达康也不给她面子,背起她就往旁边小路走,其实那蛇没毒,大夫看他满头大汗,跟他说,你女朋友没事,打了药了,回去吧。俩人都红了脸,出了小诊所的门,李达康问她,来看日出的?欧阳菁说是,走吧一起,李达康并不准备耽误行程,欧阳菁低头看看肿的跟馒头一样的脚,说,走不了。李达康撇着嘴,又把她背起来,两条细软的腿就被他挟在手里。李达康身上就一件薄衬衫,风一下就吹透了,欧阳靠在他背上又给他挡了风,山路颠簸,抱在李达康脖子上的手越来越紧,风带着李达康的味道钻进欧阳菁的肺腑里。


这一路两个人聊了很多,聊家乡,聊学校,聊专业,聊开心的和不开心的。欧阳菁说我最喜欢诗人,浪漫,李达康说我最崇拜领袖,有气魄,能翻云覆雨。少女情怀总是诗,这玩意儿李达康懂不了。


李达康一宿没睡,肩膀上靠着欧阳菁,两个人同披着一件军大衣,不挨近了冷挨近了身上燥的热,太阳快出来的时候,他把她叫醒了。日出真美,看着它由东方升起,慢慢照亮这世界,橙红色的光照了年轻男女的满脸。李达康聪明,借着送伤员的名目去了人家的学校进了人家的寝室,还死皮赖脸让她在食堂请客吃了顿饭,咋了,我背你一天一夜,吃顿饭都不行?行~随便吃,撑死你才好。撑死我你可就见不到我了?谁想见你,吃完了赶紧走。


那次之后就没爬山了,可能是背着太累又不利于沟(tiáo)通(qíng),多的是逛公园看电影。暗夜是块遮光布,人在黑暗里总能暴露出本真的东西,欧阳菁是在夜色里把他堵在公园里面的柳树前的,李达康,你看着我,亲我,蛮横的像森林之王踩着一只蚂蚁。小蚂蚁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不行,你怎么比我还着急。你亲不亲?不亲我可走了。哎,你别走,李达康着急的时候手劲儿就不分轻重,一下把她跌跌撞撞拉到自己怀里。我亲。欧阳菁的唇带着热气,腰身握在李达康手里若有若无,他脖子上沁出一层汗,裤子支起个帐篷,只能佝偻着腰走路,欧阳菁问他你肚子疼啊?问完就回过味儿来,掐了他的胳膊一下说,哎哎,李达康,你说你是不是流氓?是,我是流氓,那也是你逼的。









二十年后,王大路发白的头发在李达康家的灯光下,又白了一个度,双手不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的沙发上,在皮质沙发上稍微一动,就发出不合时宜的声响,他动也不是不动又难受。


李达康家的饭桌上刚撤下去一盘吃剩的花生米,王大路现在觉得自己像这花生米,零零散散,任人宰割。年纪大了,灯光太亮看东西都眼花。


达康,你想好了?


想好了。李达康捧着茶杯若有所思,摩擦着手指上多年写字的老茧,太阳要转,路要走,人要活,有些事你不做都会被日子推着你做。这婚,我要结。


李达康这几年一点没变,一样的扑克脸,一样的不苟言笑,一样的抽烟太狠,一样的不留情面,一样的爱惜羽毛,一样的做着升官的美梦,十足的冷血,十足的没人味儿。


我知道,你不能做裸官。可欧阳在里面无依无靠,你这样做,显着绝情。再说,她还有几年就出来了呀。王大路有撮合他俩的心,这会儿这张脸让他觉得自己不该来。


大路,我俩离婚了,你不是不知道,离了就断了。她走她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结婚不碍她事,她也碍不着我。李达康知道王大路说什么,他不答应,甚至都不考虑一下,他等不及了,等不及再婚然后坐稳自己的位置。无依无靠?她不还是有你呢吗?李达康看他的眼神突然闪过一丝敌意。


达康,我跟她就是普通朋友,我不欠她。你跟她不一样,她为你做了多少你知道吗?王大路知道李达康不想认账,他要逼他想起来,林城投资商集体跑路的时候,欧阳菁不仅从银行给你拿贷款还通过自己银行的关系出去给你拉投资,她对你的信任可比你给她的多!


我让她帮我了吗?你当银行是她开的?说拿就拿?李达康反将一军,语气轻描淡写。大路,你是做生意的,你应该知道,人不能留在过去,得向前看,我等着她,她未必等着我。茶杯盖在那双大手里磕碰得响。


你怎么就知道她不等你呢?


她怎么想我管不了,我等不及了。这任省长马上就要退了。我得保证万无一失。


万无一失?就是不管不顾欧阳对你这么多年的付出?


那些都过去了。我现在需要结婚,需要个老婆,是谁,无所谓。组织介绍这人,合适,有了她,我未必不能升的快点。


李达康!这乌纱帽就这么重要?二十年前你是这样,把我跟老易推下水我们认了,现在又要欧阳做你的陪葬品!一个女人几乎半辈子的感情在你这就那么一文不值?!我之前不觉得你冷血,我看是我错了!你配不上欧阳!王大路一拳砸在茶几上,不知疼痛,怒目圆瞪。


对!我就是冷血,我就是无情!你们都这么说,我也不否认了。咱俩认识几十年了,你知道我这个人,你知道我在乎什么,欧阳菁在我这就是个女人,有也罢,没有也罢!李达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眼睛也死死盯着王大路。


对!你什么也不在乎!王大路抬手就给李达康一拳,李达康反身就是一肘,一瞬间扭打在一起。停下的时候,两个人脸上都挂了彩。茶杯碎了,水泼的哪哪都是,一个衬衫湿了,一个嘴里满是血腥味。


李达康从柜子里拿了药,扔给王大路。两个人静默的上完药,他对王大路说,你走吧,这事别再说了,欧阳菁跟我没关系,下个月我就结婚,都是政客,无聊,请柬就不给你发了。他俩打架的事,王大路去监狱探监时候没提,说眼眶的青紫是喝多了撞的。


后来,欧阳菁出狱了,王大路紧追不舍,一年以后也结婚了,婚礼现场热闹的很。



再后来,在饭店遇见了,李达康带着老婆,王大路带着欧阳菁,没说什么,擦身而过之后两个人都没回头,大踏步的走了。






李达康跟欧阳菁的宝贝女儿出生那年,他俩又去爬了一次山。
等日出的时候路人听到他俩说话:

欧阳,你后悔嫁给我吗
达康,你后悔当官吗
不后悔
我也不后悔。






欧阳菁有一次看着电视突然转头问王大路,


你有一次去监狱看我,是跟李达康打架了吧


王大路反问她,你说呢


欧阳菁笑了,说,得了,去吧草莓给我拿过来吧












新夫人等他吃饭等了一晚上,


李达康进门的时候啥也没说,坐到饭桌前,


自顾自吃饭,吃完了转身又去查岗了。











……………………
骚瑞啊,放了把刀子。本来是两篇的,写成一篇了。





过程会很多曲折和故事,但是结果说明一切。





人人都有一张自私和虚伪的皮囊,什么时候扯下来,便是鲜血横流。




食用愉快!毕竟我更爱吃刀子……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