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夜未央t

踏月而来,这繁星便是赠礼

高吴【半醒】【完结】

飘九:

必须说一句,这话是这段文字解jin之后添加的,我觉得我的zhengzhi觉wu还是非常高的,大家可以一边看,一边发现什么叫weigui内容。。


终于要结束了,喜极而泣,一定要感谢大家有耐性看我磨磨蹭蹭这么久,啵叽,这个算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章,23333


最后结局请参照→爱慕为→喜帖街,大概就是那么个场景


顺手放下视频链接↓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11110384.html?bsource=weibo


……………………………


        抬手看了眼手表,马上过安检,高育良站在大厅,突然没了方向,广播反复重复即将起飞的信息,他却始终迈不开脚步。


        手无意中碰到口袋的信封,指尖摸索着里面的东西,他突然一激灵,这些年的混沌在这一刻突然清晰无比。


        他啊,这辈子大概是离不开吴老师了,赎罪也好,爱恋也好,剩下的日子,到了现在,他还是想陪在她身边。


        人生已经过去了大半,如今都这样了,他还有什么看不开的,小高还年轻,她该有更好的归宿,没有他的这些年她过得很好,以后也会,高育良又一次私自替别人做了决定。


    
       “去汉东大学……” 他看了眼起升的飞机,坐进了车里。


……………………………………


        高育良跑到门口顿住了脚步,不敢再向前一步,脑子全是刚才电话里侯亮平急切的话语,“高老师,你快回来,吴老师……”


        他喘着气,努力让自己思维归位,早上离开的时候,她还对他笑着,怎么可能。


        高育良一步一步,脚像是被灌了铅。


        好似做梦一般,望着chuang上静静睡去的女人,他一时间没了知觉,她是在骗他吧,如果她不愿意他走,他留下就是了。


        “惠芬……” 他跪在她chuang前,将她交叠的双手握进掌心,还是温热的,前夜的chanmian悱恻余温尚在,他怎么也不相信,她离开了。


        “惠芬,为什么不等我,我后悔了。”高育良自顾自地说着,手心的温度渐渐消失,他流动的血液也跟着渐渐凝结,原来,这就是失去的感觉,并不是书里写的肝肠寸断,只是空了,什么都不重要了,生死有什么意义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屋里只剩下他们二人,细听下,便能听见高育良絮絮叨叨,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


        “高老师,这是吴老师留下的东西。” 侯亮平于心不忍,他这样握着吴惠芬,已经一天,起初还能听见他在说话,后来,他只坐着,再没了动静。


        “惠芬……” 他像是回了神,撑起了平日里的笑脸,侯亮平恍惚觉得,他似乎好多了。


        “是,吴老师的遗物……” 侯亮平尽量压低了声音,不愿意扯起他的悲伤,“你应该想要。” 


        他只将吴惠芬带锁的小箱子放在高育良手边,钥匙他没有,不过他想,高老师应该知道在哪。


…………………………………


       “今天去蹭了一节课,那位zheng法系的高老师确实挺帅的,滔滔不绝,掷地有声,怪不得那些女生天天挤他的课,哼,肤浅,不过是一副皮囊而已……” 


        高育良不由得一笑,指尖抚过泛黄的文字,轻轻翻了一页。


        “高老师说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原来这就是恋爱的感觉,甜蜜又有些不安,我也开始患得患失了………”


        “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可是我太紧张,姐姐说每个女孩子出嫁前都会这样,可能是吧,明天我们就是夫妻了,我们一定会是对恩爱夫妻……” 


        “我们有了孩子,他很高兴,难得见他语无伦次,我想他一定很爱我,很爱我们的孩子……”


……………………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我们也免不了俗,再热烈的爱,也抵不过岁月,今天是我们结婚二十周年,他忘了,我心里有些失落,不过看他劳累的样子,我又不忍心怪他……”


        “他好像变了,我不想承认,可是我骗不了自己,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


        “我们离婚了,因为那个女人怀孕了,我恨他,他骗了我,可是我更恨我自己……”


………………………………


        “今天好多了,医生说我的病不能耽误,可是我不愿意去医院,轻度抑郁而已,我自己能控制……”


        他手指一抖,颤颤巍巍,继续翻着。


        “我的药吃的越来越多,姐姐也知道了,她狠狠骂了我一顿,我知道她是担心我,担心我会做傻事,怎么会呢,我还有芳芳,还有她们,我怎么舍得……”


         “戴着这微笑好累,我不知道能陪他演到什么时候,他不是个没良心的人,我如果不能痊愈,他会愧疚,但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不愿意做他的牵绊,让他良心不安。”
    
   
…………………………………………


        “我们昨夜做了不该做的,我一定是疯了……”


        “今天去医院了,我果然有了,可是姜医生告诉我,我的身体情况不容许这个孩子的存在,不说我已经是高龄,就是我常年用药,这个孩子也不可能留得住,她让我跟育良商量,我不想让他知道,知道能改变什么呢,只会让他为难………”


        “他信了,信了我说的一切,虽然如我所愿,可是我心里为什么这么难过,看着他迫不及待地让我拿掉我们的孩子,我快要呼吸不上,可是我要保持微笑,这是我咎由自取……”


        “开门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他还是在意我的,可是他一开口,便将我的幻想打破,我觉得太冷,冷的牙齿都打颤,我想,我真的死心了……”


        页脚又落下了一滴眼泪,高育良每看一页,便觉得心被凌迟了一分,但是,他的吴老师比他可痛多了。


………………………


       “他似乎变了,从前的铁石心肠突然软了,我知道他开始犹豫,开始觉得不安,为他曾经的背叛和他如今的妻子犹豫纠心,他觉得对不起我,想补偿,却又怕对不起那位小高………”


        “我不需要,我不需要他的可怜或者赎罪,更不愿意因着他的愧疚而绑住他,他只是觉得对不起我,曾经爱我的高老师早就消失了,这样的他我不想要,甚至连同他演戏的心情也没了……”


………………………


        “终于这场戏到了谢幕的时候,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太久,那种压抑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tao似的搬出了那座牢笼,我以为一切都过去了,可不是……我学会笑了,学会放手,可独独没有学会放开……”


        “有点累,这样的日子,我好像已经不再眷恋,他今天来看我了,我知道,他明天就要去香港,去过他朝思暮想的生活了,他抱住了我,很用力,大概我们还是有感情的,只是输给了岁月,我放纵了自己,炙热的jiaochan,让我觉得我的心脏仍然跳动着,我太贪恋这份温暖,兜兜转转,我仍然爱他……”


         “他走了,我也该走了……”


        翻完了最后一页,高育良抬头,窗前的落日只剩下昏黄,生命仿佛从头回放了一次,那些快乐的,悲伤的,甜蜜的,苦涩的,错过的,失去的,随着夕阳被云雾吞没,连带着他的心,也在层层迷雾中,失了踪迹。


…………………………


         又是一年秋天,高育良望了望窗外的萧瑟,缓缓地从衣柜取出了那件灰色的,早已经破旧不堪的针织背心。


         她去了以后,他便搬入了她最后居住的屋子,在她的葬礼上,他见到了他们的女儿。


        她坚强,肃穆,眼里是他熟悉的冷漠,如同那几年的她一般,他想跟她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后来芳芳再也没有回来,只是偶尔会收到她的来信,寥寥数语,写着她的近况,嘱咐着他身体,却始终没打过一个电话,高育良知道,他们的女儿终究是恨他的。


        抬手看了眼手表,下午五点,他拖着已经微微蹒跚的身子,来到后院的空地,地前两天已经翻了一翻,他盘算着再翻一翻,便种下她最爱的玉兰。


        在她的日记里,他知道了她最爱的花是玉兰,家里种的是他爱的紫鹃,红烧茄子不是她的最爱,是他的最爱,她讨厌zhengquanguanchang,却为他熟读zheng要,她最爱人文历史,梦想游历人间,最后被汉东困住了一生……


        只是这些她从来没跟他说过。


        “育良,洗洗吃饭吧。” 高育良锄下了又一寸软泥,手撑着锄把,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她,高育良喘着气,伸手擦掉了脸上的汗水,视线清晰了几分,她仍在,只是脸上带着几分责怪。


        “惠芬……”他声音干裂,梗在了喉咙,只听得暗哑的尾音。


         “你是在惩罚自己吗?” 她眉头皱了几分,眼里带了丝丝湿亮。


         “惠芬……” 他盯着她,只记得这句话,失神地呢喃着,任何语言都苍白无力。


         “收了吧!” 她无奈,与从前一样,又不一样,她言语比从前柔软,眼神却比从前沧桑。


         “别走……惠芬,别走!”望着她突然消失,高育良猛地回过神来,第一次失态地大喊着她的名字。


        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和手边的锄头,脚下的泥巴。


       几年后,高育良如同当年的吴惠芬一样,在同一个地方静静躺着,笑着沉睡,不同的是,他枕边放着那个匣子,里面只有那本被他视作珍宝的旧本和两枚磨损破旧的戒指,如果谁打开那本日记,便会发现,在日记最后一页,原本绢秀的笔墨后面多了几个苍劲模糊的字体 : 惠芬,吾爱。


       仔细看看,那几个字似乎反反复复被水浸泡,干硬地如同磐石。

评论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